国内农业走包装机械标准化道路-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 国内农业走包装机械标准化道路

国内农业走包装机械标准化道路

新闻作者:匿名

新闻来源:网络

新闻发布时间:2009-11-18 14:10:47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李树君近日指出,近五年来,我国食品真空包装机械和包装机械行业标准化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我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科技创新水平的提升。根据包装机械行业标准化工作带来的突破性进展,引发更多人们把标准化工作发展到其它各行各业.
  宜都市红花套镇是湖北首批农业标准化示范乡镇之一,红花套镇柑橘和清江鱼是地方两大特色农产品。宜都市质监局围绕上述两个产业,建立、完善了一整套产品标准、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体系,已制定6项相关产品省级地方标准和25项企业标准。在标准的推动下,红花套镇建立约67公顷的无公害示范基地,带动全镇2600多公顷柑橘发展。该市清江天峡鲟业公司创建了鲟鱼研究院、食品厂和7个无公害鲟鱼养殖基地,建成全国最大的鲟鱼生产繁育基地,鲟鱼鱼子酱出口量位居全国之首,预计今年企业收入将会超过5000万元。
  农业标准化示范县(乡镇)工作还直接推动了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谷城县庙摊镇在实施标准化养殖蛋鸡的基础上,引进了皮蛋加工企业,开发了4项新产品;洪湖市德炎水产公司立足该市无公害水产产品,加工各类休闲食品,年产值超过1亿元;武汉新洲区注册了“徐古牌”商标,双孢蘑菇、草菇、白灵菇等产品经过加工后畅销全国。
  湖北省质监局今年已经组织专家在全省开展农业龙头企业标准化巡回讲座,全力帮扶农业龙头企业建立健全标准化体系,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去年工作基础上,今年湖北省质监局将再增设2个农业标准化示范县和10个农业标准化示范乡镇。
精品展示: 真空包装机 贴标机 收缩包装机 封箱机 打包机 码垛机 裹包机 装箱机 输送线 打包带 缠绕膜 纸箱包装机械 单室真空包装机 双室真空包装机 立体袋真空包装机 台式真空包装机 包装流水线 饮料包装生产线